close

IV.jpg  

歡迎加入Facebook粉絲團--Victor C的飲食生活

www.facebook.com/vcooking 有最即時的吃吃喝喝和推薦資訊>

 

台南小吃冠天下,這話說的是不錯的...(反正我也不是台南人,這話說的台南鄉親窩心就好,其他老鄉不同意也無妨,您來函投訴時說哪兒我就換哪...)

話說去年參加了好友們湊的一團,行程排到彷彿我們沒有明天般的台南小吃之旅。

從早吃到晚要拚上十幾攤各式小吃,中間還穿插幾段幫助消化打瞌睡用的藝文行程。

那時真是嘆為觀止(也食止...真得撐不下了...),覺得人類的潛能相當可怕,實實在在是蝗蟲螞蟻的近親無誤!

在今年過年前,食怪團長又發起進攻號令,一時間眾人兵荒馬亂各自湊咖後,舊蝗蟲就帶著新螞蟻們一路南下。

然而說這麼多,用盡不怎麼雅致的字眼描述原因是...

我報名了,錢繳了,假請好了,瀟灑地跟國外來的老闆同事說拜拜了。隨即在回家路上,出發前兩小時車被撞了...

接著就窩在台北趕著過年前修車,無奈地看這夥人四處肆虐還猛貼FB照片。

 

很無奈怨嘆,但也怪不得誰。只有化悲憤食慾為力量...

這幫食怪團大老遠開到台南吃了不得了的永林牛肉火鍋,隔天大清早還來碗很厲害的六千牛肉湯是嗎?

我也行!! (被一向被我說很幼稚的同學老婆說真幼稚...)

先找同學一家吃了復興北路的永林牛肉火鍋分店,稍稍慰藉了自己(特別是在FB貼圖表達我也吃了之後...)

 WP_20140126_12_39_39_Pro.jpg     

 

肉湯部分就決定自己做一碗,用來療癒受創的窮極無聊又幼稚的身心。

牛肉嘛~重點當然是老套,好湯和好鍋子啦!

跟肉販要來兩包牛骨,烤到表面微焦香後下鑄鐵鍋,加了兩片薑片,一片月桂葉,白胡椒和黑胡椒粒若干,加水熬煮。

鑄鐵鍋熱容量高,悶煮的效果相當好。

我的習慣是不用一直開火加熱,煮滾關小火熬一下就關火悶,休息一下,想到再重新加熱煮滾,來上個兩三次就有一鍋入味的好湯。

 0.jpg   

爐上熬著高湯的同時,市場本土牛肉販那兒找來的現宰溫體牛肉上場了。

 WP_20140127_11_14_25_Pro.jpg  

WP_20140211_18_22_38_Pro.jpg   

油花的確比不上永林的頂級手工現切牛肉,不過想想價錢差了六七倍...還好啦!

手切成薄片,加上切細的薑絲,盛裝好灑上一點白胡椒粉,一些海鹽。把加熱沸騰的牛肉高湯淋上去。

II.jpg  

III.jpg  

 

這裏有兩個重點,第一,湯要夠熱;第二,牛肉溫度不能太低。

切片好的牛肉若能稍微回溫(室溫)一下,用高湯淋上去的時候,牛肉片比較不會夾生的太明顯。

高湯加完後稍微攪拌一下,粉嫩粉嫩的高湯燙牛肉就好啦~

IV.jpg  

 

用宜蘭的鳳梨辣豆腐乳加壺底蔭油膏調了沾醬,搭配燙好甘甜柔嫩的牛肉,再喝點清爽燙口的牛骨清湯,還真挺不錯的。

V.jpg  

 

這禮拜天寒地凍的,來個牛肉湯暖暖身。

也為那破財耗時缺席而心懷遺憾的台南之行,暫時畫下一個句點。(暫時是因為下次我還要去!!)

喔~要問搭什麼酒是嗎?

我沒喝啊!就這麼一碗還不趁熱吃,誰還有那閒工夫慢慢整杯酒喝啊?

 

歡迎加入Facebook粉絲團--Victor C的飲食生活

www.facebook.com/vcooking 有最即時的吃吃喝喝和推薦資訊>

 

Victor C @ Feb. 2014

註: 一定有人會說...這不是台南牛肉湯!這不是台南牛肉湯!!(千萬別地上打滾啊~~)

   咦? 誰跟你說我要做台南牛肉湯了? 我就只要一碗清燙牛肉湯啊! 誰管它是不是台南口味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ck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